玩轉營隊6日遊?

   要說我很清楚知道我在幹嘛大概也沒有,意料之外的連探六天班,除去處理掉一大部分卡了一年的情緒,又製造新的情緒帶回家有夠北七,探個班收穫這麼多也是頗開心,一邊看課程進行一邊跟玩伴們聊天,這次玩伴真的好多,浮誇的師生比~XD,算是認識新朋友(?),我的年紀開始跟大家差不多了啊啊啊~~

   未來領袖半天切一個情境,算是減輕孩子負擔(?),比較不會玩到疲乏,但可惜的是情緒沒到點,就又要切換下個情境。不過未來領袖最有趣的還是觀察小孩的團隊運作,看小孩情緒反應還是逆轉比較經典(?),這次未來的分組剛好男女小孩是分開的,一早的我是大明星就有女孩組達到奇妙的平衡,呈現出來的成果明顯跟其他組不同,但在後期我覺得團隊形成最完整的是男生組,整體看下來從城市設計師開始,就看到小孩在找組內自己定位的方式不一樣,分工方式的差異也漸漸出來,最後一天的賽車手就很明顯看出各團隊的狀態,我個人五個遊戲裡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吧,看著孩子在8次內不斷的調整跟進化整個組裝鍊,其實蠻感動的,雖然他們一開始手拙的程度我完全無法理解
    在最後的時候有家長說男生的團隊相較女生還是強一點,想到自己在某些部分確實喜歡跟男生共事很多,頻率比較對吧,團隊共事確實是我很缺乏的一塊,希望這次看了這麼多回去能摸出比較好的團隊運作模式啦

 

  創創第一天大亂鬥真的很開心,一直到未來結束我都還在遲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小孩,可是又很喜歡看阿龍跟小孩玩,喜歡觀察孩子王雨情跟麥坡用很不同的方式跟小孩相處,喜歡去偷學汪汪陪爆炸孩子的方法。創創開始會有小孩主動來找我說話,主動問我是誰,用友善的眼神看著我,甚至找我幫他們演PITCH的客人,真的蠻感動的,一直堅持我是男扮女裝的小孩我也笑笑啦。雖然還是不太會跟小孩說話,尤其是小孩爆炸的時候,很難抓到自己到底該說什麼、能說什麼,大概還是先靜靜地陪著他們走過那段情緒吧(?)

 

  當玩伴(?)跟當小孩感覺真的差很多,去年的PITCH都不知道在幹嘛,今年可以順順的跟小孩在台上鬧,天使接惡魔一直被說人格分裂,小孩真的很抖M,一直說我在台上太兇,但笑得很開心(?),好似終於懂玩伴玩我的感覺,真的爽XDD,而且練習的時候才兇吧,我上台小孩狂笑我也是不懂啦,再說我只是很冷啊 哪有兇XD然後我還是覺得阿龍錄影可以不用那麼近啦很可怕

   還有今年在路上就敢跟路人說話了,突然覺得不那麼可怕了,雖然是也沒什麼用到,孩子們真的很棒,挫折完互相激勵再一起找下個目標,講最多的話是gogogo~覺得這些孩子做到了去年同樣是創創學員的我作夢也想不到的勇敢。

 

    除此之外特別的經驗應該是跟家長講話吧,街賣的過程中有孩子因為家長的關係哭了,嘗試去跟家長溝通,很妙的是家長也知道孩子在乎什麼,於是家長自己選擇離開,讓孩子自己去試,可家長的態度很強硬,雖然很清楚知道孩子的情形,卻對孩子的做法不以為然吧,印象中第二次嘗試跟家長溝通時,家長明確的表示「他覺得可能孩子想用的方式不同,所以在被家長從旁大聲的『指教』時覺得面子掛不住,但沒必要用哭的」,其實我很怕強勢的人,跟我夠熟的人一定知道原因J,其實蠻希望能讓他們回去有不同的溝通,於是跟家長聊關於她離開後我看見的孩子,我看見孩子眼淚還沒乾,不放棄每位經過的行人……媽媽後來說孩子確實是蠻勇敢的。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很擔心自己做錯了,是不是太明顯想導向孩子很努力了,是不是自己的能力還不要去做這件事,明明在場有其他更有經驗的玩伴,是不是應該讓他們去處理比較好。很可惜因為太緊張跟害怕這一段的記憶有點零碎,難以還原QQ

 

   其實不斷從小孩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印象最深的應該是第一天就因為人際關係求助的小孩,該說因為走過很多次所以很難理解她的感受嗎,營隊過程中一直在拉扯,覺得插手會越過玩伴的線,但又清楚這個過程要自己走過去有多痛苦,如果有人幫忙會是多幸運的事。看著她在團隊裡的欲言又止,營期間一次次的爆炸,雖然最終都沒出手跟孩子說些什麼,但又何嘗不了解她的痛苦。

 

     這梯玩伴的感覺……超鬧。怎麼可以這麼鬧啦XD為什麼可以聚餐一直自爆蠢事,超好笑,teemo真的很會帶氣氛,也很會鬧,一直來跟我說奇怪的話,一直被他嚇到。一起嗆我這點真的不用啦~~不要跟汪汪、阿龍亂學嘖嘖。但還是謝謝這次對我很好的玩伴們啦,沒有笨到被從窗戶丟出去真的感謝大家,我就笨_(┐「ε:)_ 喜歡這次玩伴的感覺,很自然的就跟彼此互動起來,大家都很nicenice到沒有被排擠的經驗(?),那天真的傻眼,我以為這是大家共同經驗(?),然後benson太地獄不要太靠近好了 嗯?

 

一開始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自費探6天班,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也許我是在跟過去的自己和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轉學校 未來領袖
    全站熱搜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