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算很特別的經驗,第一次讓老師學生一起玩,第一次遇到宣言時間會三次都不說話的班級。

  不知道從何記錄起,從BALL GAME開始到最終我的分享,氣氛都有點淡淡的不和諧,像是同學間不太熟悉一般。
 
 
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對學生來說這遊戲負擔有點重,第一回合想說就讓大家炸,很正常,但到第二回合學生宣言還是說不太出話,血汗咖啡的危機還被晾在一邊沒有國家有心力去處理,突然決定這個game day完要休息,跟擔任天神的孩子討論等等開一個不在原先流程的時間,我們下去看看各組目前遇到的困難,他們可以給一點建議。
  實際下去跟孩子們聊,感受到孩子們的混亂與迷茫,對於孩子們以為買了咖啡增產技術就認為自己能生產咖啡的想法感到不解,去詢問了天神們的想法,天神也表示是分裂國才有咖啡種植地。一起去和誤解的豪野國內閣解釋,嘗試去釐清當下的狀況。講到後來對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感到不耐,而且我當下還沒有意識到,是後來觀課的時候老師提了有發現我有情緒,覺得大概只有當時吧,慶幸著自己沒對小孩發火,努力釐清著各國中糾纏的關係,與天神們嘗試給點方向和建議,不喜歡自己的不耐,可是喜歡自己把主導權給了天神的孩子,這次自己真的給了天神孩子更多的決策權,也盡可能的接住他們。

  遊戲結束後,發現這場出現了很多之前沒出現的狀況,很多事情在反思時天神才知道,其中也有不少失誤,少收錢..剩下的好像也不算失誤,讓他們自然發展本來就是我希望的。我不清楚這場在老師們眼中是怎麼看待,最終天神認定危機沒有解決,確實每項危機都還沒被妥善處理,雨林保護條款各國雖認可但尚未簽名,願意簽署雨林保護的分獵國,沒有完善的在不多開發雨林下如何維持人民生計,尤其在渡拜國說出因為分獵國的國情動盪所以暫停進口分獵國的咖啡後,分獵國依然沒提出完善的政策。危機三的血汗咖啡更是幾乎沒被大家提起。但對我來說,看見孩子們從第一次內政時間的寂靜,第一次外交的呆坐在位置上,第一次宣言的沉默,到後來外交開始吵雜有了生氣,一團團的人大聲協商著,讓自己捨不得搖鈴,於是偷偷地延長了外交時間。

    能夠看著孩子在短短的一場遊戲內就有著這樣的成長,欣賞著一直覺得很難但還是嘗試解決的孩子們。

                               received_46066479115055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轉學校
    全站熱搜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