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今天的筆記,又是奇妙的一天呢,雖然回家直接累癱,但很慶幸自己去了一趟逆轉,強迫自己面對現實。

  整個早上沒特別做什麼,就靜靜的研究新版逆轉,把Benson說的話和某些邏輯思維能帶回去用的筆記下來,也寫了思妤手冊上她的小注記,提醒自己要記得去補齊。

  觀察部分最有趣的是氛圍吧,Benson能讓整體是愉悅輕鬆的,可能是因為他很愛笑(?)。

  對我來說建立信任感很重要吧,畢竟下午的反思如果沒人願意回我,我會想直接去撞牆。  以上是所有觀察的部分。

  

  今天花了更多時間在處理自己的狀態,一早終於去面對自己是在害怕跟不信任自己,不相信自己夠好夠有價值,恐懼而抵抗著。意識到自己當下的緊張跟害怕很像兩年半前的玩伴訓時的感覺,突然覺得也就是說這兩年半自己在這些跌跌撞撞中的嘗試並沒有成長嗎?看了阿龍寫的觀課重點,思考一下自己抗拒觀課的同時,是否是在拒絕批評、成長呢? 就在一氣之下決定那乾脆就答應觀課啦,不然我一直在原地轉。

  下午阿屁跟點點出現了,掙扎很久還是去找阿屁講了一下,之我發現我不敢主動打斷對方的動作,結果我跟著阿屁在教室到處走來走去很久orz,不意外的,阿屁說的跟我早上想的沒太大出入,要先接受自己的狀態。我沒想到的部分是,我的焦慮是好的,去接納那些焦慮,一直以來都在逃避自己的焦慮。剩下就是教我如何鼓勵自己。

 

  那天有個有趣的發現,最近一直在想,我想帶給孩子們的 ?翻著領袖密笈發現自己想要帶給孩子的是我缺乏但我認為很重要的能力,例如團隊合作、溝通,但我似乎沒有真的清楚知道孩子想要的是什麼,想在之後嘗試邊上課邊核對孩子需求做調整。但我依然認為老師希望學生能在這之中了解自學的重要,跟增加學生的視野,只有覺得工三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轉學校 逆轉未來
    全站熱搜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