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打營隊心得了,玩轉的心得都好難寫,太難下筆了,想直接跳到廢文部分XD

    這次花錢當學員,就是去創業的(?),幸好沒賠錢。之去玩轉營隊就是減肥的概念XD,絕對不是玩轉的問題。

(聽說之後玩伴也要收費啦…就資深玩伴阿龍建議的囉)

 

  喜歡第一天早上的課,很直接的給了我們社企的目標,清楚的跟我們說,各種分類、社企的定義。讓我們討論自己公司的目標及理念,接著pitch

  喜歡一起去的同學,課還沒開始就high到桌子快掀翻,真的很有活力也很有想法,還很能幹(於是我就裝死了三天?),女高中組真的很棒,很欣賞她們運用自己人脈的能力,也喜歡她們努力在每場pitch中想不同的表現方法,雖然我們好像沒拿過第一…但我真的覺得能在台上自然的叫賣跟演戲超厲害,而且我覺得他們很可愛啊~

 

       營隊最崩潰-Pitch,超可怕啊啊啊啊~而且還錄影QQQ,每次pitch都是在做上街前的練習,也是公司的凝聚。一次次的討論、核對公司理念,一次次的述說、介紹公司與產品。體會7%38%55%的梅拉比恩法則(啊我就標準沒做好那個)。  在玩轉營隊講話好像都特別緊張,每次上去pitch前都希望自己能穩穩講……我覺得…真的後面幾次有好一點點啦…orz

 

         我大概是第一個當玩伴完當學員的人,組員真的很強,就很悠哉的觀察組別(是不是我們這組就不好說了),在想如果未來有機會帶到一個這樣優秀的組別,能做些什麼?pitch時我們算是表現的一直都很穩,但卻一直跟第一名擦身而過,我自己的觀察是,我們在想講稿的時候,不怎麼從廠商、創創中心或顧客的觀點去思考,是真的看到pitch要點,逐條回答而已,可能打不太到痛點吧,我不知道。 我們一直執著46%以上的淨利率,但最後因為成本太高,即便我們把批到上限的40瓶售完(實售37),淨利率還是只有16%。但這個好難想,感覺我們這次這樣體會也是很重要的,不過算完淨利率的時候整組氣氛超凝重,我是到在公布排名的時候才覺得難過,最後算下來應該是第四吧 我沒有要抱怨我的玩伴的意思喔,他給了很多我們沒想到的部分的建議,也協助了我們很多事。

 其他組講太爛賣出去那組感覺著手點就比較明顯,爆炸組我大概還是很不擅長,但阿屁多加一張桌子好聰明,記下隔開一點的想法。M.I.S.我應該沒辦法跟大狗一樣放寬心的看著空蕩蕩的組別,大概是會要求要準時吧

 

    三天創業營課程下來,最喜歡阿屁說隨時確認自己是否在學習,去觀察去揣摩人的行為。7%38%55%的梅拉比恩法則,是接下來的目標。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部分寫這麼少,想知道自己去玩啊XD玩轉營隊神奇的地方在於,它總是默默的影響著自己,有天就突然發現自己的成長是來自營隊的養分,營隊太真實了。

 

廢文部分

我相信我一定是為了打這些才打心得的,畢竟這才是玩轉的精華嘛(笑

     超級喜歡晚上跟大家出去吃飯,老闆娘完全避開甜鹹的答案,阿屁崩潰太好笑,可是不甜就不好吃啊~辣椒罐螞蟻在吃太誇張。

  小史塔克那天真的玩很開心,玩了很多神奇的東西,氦氣變聲、液態氮冰沙,聊了很多營隊跟玩轉的事,每次聽之前的故事都覺得好有趣XD。大家在一起垃圾話真的很多,名字在桌上一排用吹風機吹也太好笑,運氣太差的玩轉不要XDD

 

照慣例的感謝 

雨情:謝謝雨情這幾天陪我玩陪我聊天,去探班那天沒有你我真的會尷尬到瘋掉嗚嗚,還有謝謝你幫我分餅乾~感冒的事真的很抱歉QQ

鈴鐺:謝謝能包容我任性的玩伴,也在我們整個營隊過程中用媽媽的角度給了我們很多建議,也一直協助我們讓我們能賣得更好。

阿屁:謝謝阿屁讓我跟玩伴一起去吃飯,還一直不收我錢。還有在Pitch跟街上試賣的過程中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議與引導,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汪汪:這次比較沒有被汪汪電欸XD,這次營隊真的沒什麼好好聊到,但也是喜歡這次的感覺,謝謝汪汪的日常關心~

阿龍:謝謝送我回家,第一天看到你來的時候有嚇到XD,不過很開心~也謝謝你幫我吃我吃不完的早餐跟分我午餐。

麥坡:謝謝接送,也算是聊了一些蠻有趣的東西啦,嘉義基礎訓記得我的人也太少XD

玉米:玉米是個好有趣的人,聽玉米分享營隊的事很好玩,很開心認識妳


 

 

  其實老實說不滿意的地方跟去年差不多,只是今年多了pitch這點。

  Pitch很明顯一直放不開,其實每次上去都希望自己能有正常水準,每次都在台上卡住。在玩轉總是特別緊張,我pitch緊張程度超越SF年會心跳300,超扯。想到自己這幾天連吃飯都不太願意把口罩拿下來,到後來是真的有點小感冒,但最重點的是我在害怕吧,太害怕自己不夠好,亦或者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不夠好,但很害怕被看見自己不夠好的部分。很矛盾的是,我覺得玩轉是個很安全的環境,也很多行為透漏著我信任玩轉的團隊。剩下的故事我自己知道就好吧

    另點是穩定度,high到自己懷疑自己欸有點難解釋…………有些部分有點過頭了,還是希望自己能在某些部分冷靜一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轉學校 創新創業
    全站熱搜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