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在很冷很冷的天氣,與一群很ㄎㄧㄤ很ㄎㄧㄤ的夥伴一起帶營隊的故事。

 是個讓我一直煩惱卡片寫不完,小孩帶不好的焦慮營隊。

 是個混雜了焦慮、ㄎㄧㄤ、愉快、驚嘆、傻眼……各種情緒的營隊。

    2018 逆 轉 未 來 長 庚 場

 對於能在這個營隊擔任玩伴,開心了一週後就轉為焦慮了。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擔心無法做個讓小孩舒服的玩伴……就在這樣的狀況下營隊開始了…

 

  在營隊中看見了許多孩子以及他們的特質,覺得孩子們真的很厲害,在混亂的情境下認真的嘗試解決危機,用盡腦汁想出的方法被特時拉無情的駁回後,看見孩子們哭了、生氣了、登出了、放棄了……情緒走了之後還是認真的思索如何解決危機,下課時依然聚集在一起笑鬧。看著他們不斷的嘗試,很佩服他們在課堂上的勇敢與堅強,也喜歡他們下課時活潑的遊玩,為這幾天的活動多上一些鮮豔的顏色,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有個小閣員因為國家被轟炸而被迫流亡,他聽到這個消息隨即崩潰了,我陪著他在外面走走,感受到他在聊活動的事帶著滿滿的憤怒與無奈,可是聊到他的興趣後,他開心的與我說著每個細節與每個體驗,剛才的氣憤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好喜歡這樣無邪的孩子們。

 

  喜歡觀察孩子們在情緒上來時獨自一人的發洩,癱坐、趴下、破壞物品……那時的他們正用自己的方式回應環境給予他們的感受,很真實的感受到他們強烈的不滿,很謝謝他們坦率的表達出來,在發洩完後認真的說自己的感受、聊解決辦法。這幾天看著他們哭、笑、玩、認真…各種情緒、各種行為,真的覺得孩子有無限可能。

 

  玩轉製造出了一個很特殊的環境,在這個環境下我們不斷的與他人互動,也不斷的與自己互動,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崩潰、擔心、不知所措……營隊期間哭了無數次,很害怕自己做得太糟。希望自己能與孩子一起成長,更冷靜、堅強跟穩定些><

 

  這幾天最感謝的就是強大的夥伴們了!

  謝謝你們在我慌亂的時候支援我,謝謝你們那些也許是不經意的微笑;或是還好嗎?加油!等簡單的關心,都給了我很大的能量。

謝謝營長阿ken:在我不知所措時的協助,穩定我內心的徬徨。一起講垃圾話的記憶真是揮之不去~聽汪汪說你覺得他對我太兇,說你慈父情感~

謝謝營隊總監點點:雖然分科訓的時候你一直被噹(呃…營隊中好像也是?),覺得點點是個溫柔的人呢~喜歡你跟雨情在介紹角落生物時你散發出興奮又自信的光彩,不經地想多了解角落生物呢~謝謝點點這幾天帶給大家的歡笑~

謝謝強大後勤雨情:覺得世界很小..我們居然又相遇了~很謝謝你時常安撫、開導(?)我,喜歡這幾天與你聊天,很輕鬆、很開心,,聊了很多我的不安,也講了很多垃圾話XD。也謝謝你這幾天的鼓勵,開會時把我推進圈圈,雖然我又莫名其妙的後退了,你依然不放棄的想用番茄誘惑我回去~還有謝謝你會跟小孩們聊天,再跟我談怎麼陪伴他們。營隊中的日子有你在很安心,謝謝強大的後勤,雨情姐姐J

謝謝特時拉阿龍: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呢,很莫名的變熟了,你第一次傳訊息給我的時後我問號了一下,但感謝細心的你,雖然我們一直鬼打牆,雖然你會在我明信片寫不出來的時候一直問我怎麼了XD。還會傳完訊息不解釋,一路問號到最後一天,可以不要像小孩(?)一樣把我亂配對嗎?不過真的很感謝你這幾天的陪伴,不管是陪我或是陪小孩:),以及忍受我無聊的玩笑XD。

從你身上我知道了男生不都是腦袋裝精蟲的下半身生物,也是有像人的XDD(?)

27657078_2129268240625963_3770512020523173306_n.jpg

謝謝引導員汪汪:能進到玩伴群要感謝汪汪呢~想講得太多反而不知道從何處開始XD,謝謝汪汪的信任,相信我做的到,在我們國防部長崩潰後,你的擁抱拯救了當時的我。還有即使看起來我可能沒有做得很好,卻相信我做了一百二十分努力的你。

你的紀錄再借我抄一句,謝謝汪汪你在我相信自己前,就先選擇了相信我。

謝謝輔導員toto:原來我在基礎訓認為很溫柔、很細心的姐姐實際上……謝謝這幾天的陪伴,看我焦慮時的安慰,看我在地震時崩潰的安撫,很認真的問我怎麼樣能比較有安全感,超感人的嗚嗚…最後拜託不要記恨我QQ

One more:聽阿Ken說你是國小老師之後超配服的~有辦法這樣跳脫框架,換一種方式對待孩子J

阿no:謝謝阿no這幾天物質上的支援,謝謝你的傘跟超可愛的面紙~

+0:謝謝你晚上陪我聊天,還有在我背單字時湊來我身邊關心我,超暖心的~~

靜思:謝謝你會細心的留意到小小一家都休息了,要我們注意音量,不要打擾到他們了。

小小:謝謝營隊晚上時的照顧,讓我在晚上能好好休息,也謝謝可愛的紫茉跟秉榞帶來了很多歡笑~

 

  很喜歡在2050的日子,感謝玩轉給了這個機會與環境讓我能嘗試練習陪伴與信任,相處的每個片段依然在我腦海盤旋,這幾天一起以互相傷害為樂的夥伴們,那溫腥的氛圍至今無法忘懷;在我自己都懷疑自己時,依然相信我的夥伴們;活動中孩子們意外的知道我的年齡後,超訝異的一直有小孩來確認XD,謝謝不論年齡,相信我很努力的夥伴們。還有好多好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真的很感謝大家,你們對我說的話跟肯定,我都有好好的收在心底~嗯…好愛你們~

1.jpg

27709512_2130673810485406_7582415392978609698_o.jpg

 

 

後記:

  我想能去玩轉是件開心的事吧,是某種被肯定的感覺,那開心來自於我選擇做了一見我想做,而且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與營隊過程無關。我在活動中真的很難過、很想逃避,還記得我在第一次哭了的隔天一早,那天很冷,在屋內聽到陣陣的咻咻聲,我坐在睡袋上說我一點去見小孩的動力都沒有…(最後當然是有被室友拖出門啦XD)現在想想似乎不該那樣的逃避。

  還記的雨情說被小孩叫雨情很感動,我那時候才想起,那幾天叫我名字的其實都是玩伴們..最後一天汪汪留了一點時間給我們跟小孩最後說說話,小孩都不想跟我說話,說不在乎是假的,看著別組的熱絡,我..很失落。

很認真的一直想到底能怎麼做會比較好,是不是有更適合的方式只是我還沒發現,繼續試試看吧~機會要敲六次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轉學校 逆轉未來
    全站熱搜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