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真的想,為什麼會在年紀這麼小的時候就去挑戰這件事,跟夥伴的平均年齡差比跟學員的平均年齡差大的工作。

回到國二寒假,當時剛接觸玩轉,汪汪問我要不要去玩轉的營隊,興奮的打開網址,哭喪著臉關上,那個價格怎麼可能付的起啊~五天不過夜一萬六,一萬六……

今年看到招募他們的工作人員,想說,真的很想知道他們的營隊到底是如何運作的,於是跑去問了他們的創辦人能不能觀摩,創辦人回不開放,但歡迎我去報名玩伴。

於是就這樣傻傻的被騙去了XDD

 

好,但為什麼會那麼傻,或到底如何在一堆大人中廝殺(?)搶到玩伴資格呢~

在森林育洗禮許久下,漸漸的變得喜歡小孩,漸漸的學會聽小孩說話,陪他們玩。

學會看見別人的好並說給他聽、寫給他看。

練習溫柔而堅定的與小孩溝通

這點點滴滴的累積,慢慢的改變我的日常,也推著我走向帶營隊這條路。

也許很單純的喜歡小孩,所以在錄取的時候很開心,也許單純想磨練自己的抗壓性,所以興奮。

很感謝之前在森林育遇到的每個大人,給了我十足的安全感,去玩、去發洩。感謝他們傾聽我的故事,陪我聊聊日常,還記得那些時光是如此的簡單與美好,還記得營隊當時的自己是多麼的真實。想讓自己帶的小閣員(我們在營隊如此稱呼小孩)也能在營隊獲得這些。

實際嘗試後發現事情果然不會如想像般順利,但抱著一試再試的心態探尋著小孩的感受,感受到小孩的信任、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就覺得前面的嘗試與崩潰一切都值得,就是等價交換而已~

回想營隊一個故事,營隊的二、四天要給小閣員們酷卡(類似大張讚美卡,但是寫給家長看的,內容要寫對孩子的觀察,孩子們也會看到這張卡片。),那天早上組內小四的孩子注意力散掉了,開始分心玩其他物品,只要我一低頭寫字,就會有人打架,整個早上下來精疲力竭,只寫了半張,看著玩伴群內各個夥伴輪流上傳著酷卡備份,心中只有焦慮跟崩潰。

下午三點多(四點下課)還剩下一張半的酷卡還沒寫完,心中的焦慮翻倍在翻倍,營長看我這麼焦慮,就對我說,沒寫完就算了,如果此刻它讓你那麼困擾,那就放著吧~為什麼你要那麼堅持的想寫完?

我 因為如果是我,我會想收到

那時我想起以前在森林育,每天早上起來去收讚美卡的快樂,每次收到讚美集總會一看再看的自己。

大概是因為看見了自己,所以最後文思泉湧的在3:58分寫完了全部閣員們的酷卡

 

不管是在森林育或是這次逆轉未來亦或者日常生活,都很常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然後調整自己,與人互動有趣的就是這點吧~

 

喜歡這些充滿安全感的環境,讓自己勇敢的嘗試,慢慢的成長。謝謝森林育堆疊起現在的我,過去的每件事,無論你喜歡不喜歡,都會給你一些養分,造就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