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八節上完直奔火車站轉高鐵上臺北,今天一早出門還是無限迷路了半小時才找到,回臺南在高鐵站找家人的車也是一場歷險記。雖然灑了一堆錢,還無限找不到,但我還是覺得今天超級值得的!

 

去之前並沒有對這個活動抱有期待,因為要抓到玩轉到底會做什麼實在太難了XDD,但對自己懷著些許的期許。

 

 今天的課其實很抽象,聆聽、溝通、應對、停頓、留白………………可是我覺得講的很清楚,可以理解玩轉所想要的玩伴會展現出怎麼樣的姿態。我覺得能把這些抽象且不簡單的事,講得清楚且不會讓人退卻很厲害!

 

關於今天的心得,比較貼向某種察覺……

1.國際局勢高峰會開始前的部分,讓我不斷的思索跟同學相處的各種經歷,我一直抓不到做自己跟合群的平衡

 

2.今年開始比較常被說害羞,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或跟不熟悉的人,非常容易害羞到炸開XD最近有多少做點調整,但不想改變想害羞這個特質,因為一定是有契機自己才會改變這麼多,我小時候不怕生XD

 

但一直呈現有點退縮不敢嘗試的狀態其實會錯失很多。

我今天第一次出去外交,那時候不是舌頭打結就是腦袋打結XD,我沒辦法好好看著別國閣員訴說需求。內在一直衝突XD,後來決定最少要能好好的跟組內說話,如果無法跟別組協商或對大家發表就不要勉強,但我剛剛回想,其實中間因為有破產危機,有不小心被塞麥克風的跟各國協商,雖然我一站起來就想坐下哈哈哈

 

3.在說白自己年紀前有被肯定跟讚美過,對我來說那是非常真實的,沒有建立在國中生的基礎上看做到如此很厲害,而是在我跟所有人是同一個基礎下去評斷的

 

 

 

 今天各種思索,有種豁然開朗然後成長的fu,因為講得很清楚明白,立刻連結到能怎麼改善日常所遇到的狀況,慢慢的思索與人的互動。了解能多做些什麼能怎麼做,了解自己在乎的是什麼。回想到之前被問在自主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我的回答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知道怎麼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今天的課程加深了我對這三件事的敏感與察覺。

今天…很棒 ,願自己能成為沉著冷靜卻不失敏感溫和的人。

 

最後今天問的最後一個問題,我想我的答案是,想有引導員的特質,讓跟我溝通與交流的人感到舒適

 

--------------正文結束-------------

產出前面的文字真的超燒腦的,讓我LDS一下XD

 

1.我們組員午餐時間跟阿ken聊天問說:「這麼多社會人士,我們大一應該是最小的吧~」

Ken:沒有喔~有國中生

(其實我很好奇組員的反應哈哈哈)

會知道是因為下午我和那個組員在聊天,她介紹完她自己之後反問我是不是也是學生,我:嗯…國中生。她一個驚為天人的表情,原來你就是那個國中生,然後就說了上述經過。

Btw這梯有三個超厲害的高中生!!

 

2.組員:那是因為你們是大人吧~這招對小孩會有用!

我:可是我是小孩

組:妳幾歲

我:15

所有組員一陣驚呼,我直接招架不住XDD

 

3.結束後跟霈瑜老師要走回捷運站,被另一個成員問,妳是大四嗎?

我:不是喔~

男:高三嗎?

我…霈瑜老師交給你了XD

霈:不是~~

男:高二?

霈:再往下猜~~你不要在傷害她了XD

我:不會啦~今天發生很多次了(這根本就我的日常啊XD

男:(臉上表情呈現疑惑)國三嗎!!?

 

 今天把剛模擬考呈現心靈與大腦被掏空的狀態,重新注入了新的知識與情感~喜歡每個對話之中的微笑與能量,在混亂的狀況下,我們依然努力想理解彼此與情境,喜歡大家都很努力的氛圍:)

 

培訓玩因為真的太喜歡整體氛圍,所以不禁想著能錄取多好,雖然覺的希望有些渺茫,雖然起初是抱著單純的學習心態去的......

25790926_157187718340737_6269131878443635686_o.jpg

很幸運的錄取了,希望自己能繼續好好加油,努力挑戰自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轉學校
    全站熱搜

    瑟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